#280 丹鳳國小 1980
..
好吧,我是完全給丹鳳小的門面給迷惑了,真像年輕時乍見路上錯肩而過的那個偶然。
.
校門一高柱,柱頂圓團丹鳳並抽象鳳形,右邊接襯牆書校名;單進大門左邊警衛室有一小門,緊連著校舍建築五樓高邊牆有馬賽克拼貼校友畫作。
.
不過,惑我者是遙望校門竟然出現的三隻大鳳!雖然他一直跟我爭辯警衛室旁那隻是孔雀:「看哪,羽上有眼,不就是孔雀?」
我說:難道你不知丹鳳就是鳳凰的別名?所以那就是鳳凰!況且,古文有云:鳳色五彩,五者多也,這樣的色彩斑斕,怎會是孔雀?
.
這個爭論一如以往的各自表述,最後以沉默或是轉移話題結束,倒是這次,留他車上,我下車覽鳳凰。
學校好大,入門後就是大籃球場,足足兩個半大的球場,右側沿著台1省道圍牆一路過去是六跑道內含兩個躲避球場的大操場,壯哉!

a280新北新莊丹鳳(1980)231112.JPG
校地面積2.5公頃多。
這麼大的校地容納了三千多娃,80多班,雖然見過同樣新莊地區三千多娃的近130班的「大校」,但是當我站在操場環視四周時,還是感嘆這學校之大。
.
這邊好像啥都大,學校很大,鳳凰展翅在風雨球場的簷頂,很大;門前台1線(市民大道)很大,不遠處的好市多也很大,隔個省道對面的裕民國小,很大。
反正都大,而且這丹鳳小基地方正,真的怎看校園平面圖就是個正方形街廓,很大的正方形。
.
來這邊是給他帶來嘗鮮炭火燒肉,說是同學某啟蒙來過的新鮮店家,肉好、菜佳、生啤酒更是提味。那日問他生日想吃啥,隔天訊息給我指名,於是驅車越河請了那餐。
昏暗的店裡,年少的心情和屋裡的溫度熱烘烘的,炭火紅紅的光晃晃若黑暗中的星子,網上的肉油滋滋的淌著肉汁,看他透著紅通通的臉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怎麼都是覺得年輕,真好!

@新北新莊,新北大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