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兇的舉左手

DSC04887.JPG  

 

    認識他們的第三天。

    「好!在我們見面的第一天,你覺得我不兇的舉左手。」

    那時,我剛說完一個笑話,嗯!一個故事,好吧,是個搞笑的故事,那些孩子笑到東倒西歪,還有人尖叫起來。情緒適當、時間也洽當,我就問了這問題。

    說真的,我還挺在意我是不是讓孩子們貼上一個兇的標籤。時光若是倒流個廿年,「兇老師」也許會受到鄉里耆老的褒揚,或是受到整年穿著旗袍的女校長的青睞,「威嚴一點的好!」我還記得那個女校長的訓示。可這年頭,兇,就是代表你是一個無法讓孩子親近的老師,家長的詮釋也會推論到:你應該不喜歡孩子,甚至是……討厭小孩。這樣的想法可能會有後遺症,有迫害妄想的家長肯定會依據你那張晚娘臉推論你虐待了她的寶貝!

    我滿以為這樣負向的問法,孩子們會給個捧場,至少這堂客,嗯!這麼兩天又兩堂客下來,我可是卯足了力說了許多笑話和故事呢!

    但是,我沒看到手,竊竊私語倒是不少,看不到我的臉,我只好換個方式問:

    「好吧!那麼覺得我很兇的舉手……」

    話甫定,我看到25張笑臉的25隻手──右手、左手、甚至是兩隻手,都給擎天高舉了!

    「你們真的……假的?」

    我受傷顯然不小,說話說得有點徬徨了。

    「老師~!真的啦!我們看你一站上講臺,心底第一個念頭就是:『慘了!是個很兇的老師』呢!」

    那男孩高興的說,我可不覺得他此刻說這話是覺得我兇。

    另個男生也說了:

    「我還上網古狗你咧,結果發現我慘了,光看你的名字我就知道你一定很兇!我爸媽還對我書:『你的好日子結束了!』害我擔心了很……」

    「是啊!老師我告訴你喔,返校日那天放颱風假,你知道我有多高興嗎?因為我想我可以晚一天見到你呢!」一個小姐眉飛色舞,分享她的颱風假心情。

    唉!我真的完蛋!

    難怪口試的時後,校長問:「你覺得家長和小孩會不會覺得你很嚴肅啊?」

    雖然我覺得自己答得不賴,可是我還是在意我的這個給人標定為嚴肅,小孩視隻為「兇」的臉,好想去整形、磨骨、拉皮,甚至是染上一頭綠海藻頭啊!

    不過,後來我又問了一次:

    「那麼這幾天下來,你覺得老師兇嗎?」

    我聽到了那個讓我心跳的聲音,全班幾乎一起說:

    「不!一點都不!你一點都不兇!」

    好裡家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