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娃在我耳邊已經提了N次了,想要去蹭熱度吃那個碳烤漢堡排肉,問題是:那店剛插旗、人多到爆,網路也每天約滿。
「不去!我不想排隊吃飯!」我直接拒絕。
而且我自信:
沒有啥日本料理是我複製不出來了。
..
今天一早冒著雨直奔好S多,糧倉空了,今天發現連米都沒有!再不補真的要喝西北風。賣場一開門我就衝進去,順便一提:這天龍人也太恐怖,8點半耶,停車場已經停了超過100輛車,難道每家如我都缺糧?
..
肉品區拿了雞胸肉、鱸魚,轉個彎看到牛肉區有漢堡肉就放推車了。沒錯,我是打定主意這650*2的銀子我想省下來,開玩笑,眼下這盒牛挽肉9百有找,可以讓我做不知道多少個漢堡啊。
..
找出木炭生火後準備碳烤。漢堡肉、炒過的洋蔥丁、蛋黃、麵包粉、胡椒拌好,抓適當份量兩手摔打,那來回雙手摔打的聲音挺好聽的,巴搭巴搭的沒多久成形。
依據店家文宣是一次需要三顆,所以我依樣捏了六顆,這當會木炭也熱了,放上鐵網開始烤。
開始還好,沒想過一會牛油滴下就引火上肉,網上的牛肉瞬間變成肉丸子火球,場面甚是壯觀,像極了三昧真火燒那石猴子。
我大驚趕緊拿夾子夾開,來不及了,整個焦掉!而且因為牛油實在太多,爐子已然炭火沖天成了一個標準火炭爐啦。
...
手上那顆漢堡基本上就是焦肉,他說不能吃了,要我扔了。
接下來我試圖用手工烤,一見上火就移開,不過這很麻煩,手也被跳起的炭火燒了好多次。我終於放棄,這手工技巧不是我這門外漢可以掌控。
改用平底鍋煎,這我就上手,沒一會煎好上桌,一份三塊,根據某娃的專業說法教我要分三檔吃。
...
第一塊吃原味,我自認煎的不錯,但某娃說太柴,失敗!他想放棄,轉頭看我板著臉就硬吞下去,那樣子挺好笑。
第二塊要加調味,家裡沒有柚子醬、蘿蔔泥,我就拿出客家本味的桔醬,這玩意是客家菜中蒜泥白肉不可少的配角。拿來配這漢堡肉,感覺很對味,哈阿,我竟然發現新味道。
第三塊要放上一個蛋黃,切破蛋黃流洩到肉和飯上一起吃,我這塊肉其實就是第一塊烤焦的肉(照片),我給刨掉烤焦的部份,他一眼認出這肉的金身,一直嚷嚷說吃這樣的焦掉肉不健康,但是我不為所動,繼續吃光!
複刻版「挽肉和米」,雖然焦掉,我還是吃了
..
我很滿足,跟某娃說,來來來,給我650元,埋單!
他冷笑一下說:「人家店裡用的是A5和牛,你這是美牛,而且是來客多巴胺牛!」
啊!!啊!
😓
「挽肉と米」假名 HIKINIKU TO CO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