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從冰箱挖出這玩意,竹蟶。
*
「你怎麼還有這個啊?」看見我在處理這食材,他湊過來看。
沒想幫忙,只是喝水,順便看看。
要退冰,冰庫底下的壓箱貨,硬得像石頭,流動的水下,手指傳來冷冽的刺感。
「就上次那一盒剩的啊.....」我說。
「唉呀......」他嘆了一口氣,放下水杯,轉身。
他嘆氣是因為上回完全料理失敗。
看它就是貝類,就把它放水裡煮,只放個薑片、鹽調味,完全像是煮蛤蜊湯那樣處理。結果沒掌控好時間,整個縮小剩下三分之一,口感更是韌得像是啃輪胎,加之沒想到腥味特濃,根本就是一鍋子毀了。
*
這回我想:既然性子腥、不耐煮,那就用大火快炒吧。老薑切條片,油下鍋煎薑味,大火,下竹蟶,翻炒,米酒去腥,悶鍋,提來了沙茶醬,一大匙不手軟入鍋再翻炒,最後鋪上園子裡的新鮮九層塔,起鍋。
偷嚐一隻,哇喔!
**
他瞧著沙茶竹蟶良久,久久沒有下箸。
「怎?」我問。顯然,陰影還在。
「看起來很不錯的感覺,沙茶味道很濃香,可是......」他猶豫。
「考慮那樣多幹麻?就吃,吃了才知道這樣做好吃不好吃,just do it!」我一貫的實驗精神入魂,說完又夾了好幾顆入碗,行動告訴他:你再不吃就沒啦!
他怯怯的取了一顆沒殼的,小口入嘴。
DSC04338.JPG
*
然後,我看他臉上有光彩了。沒有讚美我的手藝變化,但是用行動肯定了這道菜,最後是連湯汁都給交待了兩碗白飯,碗底朝天。
只是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只是沙茶醬的緣故啊。
望著空空的碗,我打算再去買沙茶醬,以後不好吃的通通用沙茶醬料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