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晏起的某孩說:

「咱去騎車環台吧!」
環台?環台北市吧?
「不要,累!要騎80多K吧?」我說。

那時我正在看書,興頭上呢。
「不用!」他說:

「我們可以切西瓜,76K或是66K隨你選。」
..
瞧著外邊天氣涼涼,就莫名其妙的給說服,租了優拜客開始出發。

我真的不知道是66K還是76K說服了我,總之,後來就換了衣服、拎了相機出發,那時已經10點半了!

...

其實打從開始騎不到5K我就後悔!

心底一直嘀咕:

「這小子剛剛泡給我的咖啡是不是下了蠱啊?」
一路上我一直想要跟他問清楚,可是他年輕力壯,永遠騎在前面1000米遠、像隻小螞蟻點的前方,追都追不上。

而且他說,避免等來等去,咱們就各騎各,先到的想休息了就停下來等就好,這樣可以省時間。

省著鬼!一路都是我在追。

DSC04612_exposure.JPG

(剛開始的美堤段)

總算第一個休息點追上他,是在社子頭公園,這邊基隆河匯入淡水河,對面是觀音山,水天山一色展開,我灌光了第一瓶水。

之後急著上廁所也忘記問他,等我洗手出來他早出發。抬頭看他在堤防上頭對我揮揮手,人又遠啦。

DSC04617_exposure.JPG

(大直橋上遠眺圓山)

 

DSC04619_exposure.JPG

(大佳段堤防邊的美妝)

DSC04632_exposure.JPG

(看到北投焚化場,就是進入社子島段開始)

DSC04645_exposure.JPG

(社子頭公園,左岸O.0K起始點)

我拉了車就追,這一路往南又是逆風、又是要避開很多單車和行人,任是拼了吃奶力追,本以為他會在大稻埕等我。
沒有,並沒有!

等我到大稻埕碼頭,遠遠見他在廣場轉圈圈騎,像隻小吉娃娃,看到我出現又發狂猛往南飆去。

我是連喘氣也來不及,又蹬上踏板追。

DSC04661_exposure.JPG

(五楊高架段高速公路閘道)

DSC04666_exposure.JPG

(臺北橋)

DSC04668_exposure.JPG

(大稻埕碼頭廣場)

我又不得停的追!

其實這一天我都是這樣一路追。

上面說他像是吉娃娃,不是!
他根本就是柴!精力充沛的小柴!

...

後來過了中興橋,在桂林路口看他在水門口等我,我很訝異他終於停下來,原本以為他一路會飆去古亭、景美。

DSC04676_exposure.JPG

(桂林路口水門)

DSC04677_exposure.JPG

(華西街夜市裡,阿義滷肉飯,我們隨意走走找到,不是咕狗推薦的)

DSC04683_exposure.JPG

(就是這碗,招牌蚵仔滷肉飯140元)

「要吃飯了吧......」他說。

天啊!肚子餓了才想到我!

「我身上沒有帶錢......」

我真的是頭一陣昏(其實是很累),只能隨著他出水門一路走。

等清醒時已經在華西街的阿義滷肉飯店內了。

我累癱了,一路上灌了兩瓶水,其實也不太餓,所以他是怎樣瞬間移動到這家店的,他自己說不上我更是不知道,只記得他說想吃滷肉飯。

招呼他想吃啥就隨便點吧,他也沒給客氣,就點了招牌「蚵仔蓋飯」。

菜端上來,迎面是滿滿鮮蚵,吃了一口,好吃!

但是,我拿過菜單一瞧,這一碗是140元耶,其他滷肉飯小碗30、大碗45,這......這小子是趁機滿足口腹還是體驗?

我沒說啥,想他願意陪騎車、吃飯,這銀子也值得花,遂滿心歡喜的小口吃將起來,他一面吃,一面評論、更一面教導我要怎樣吃最是順口美味。

...

飯飽水足後,回堤外自行車道繼續騎。

這一路還是逆風,奇怪這風怎是如此強?雖然吃飽了有力氣些,可是騎不過幾公里後發現膝蓋已經隱隱疼了,而且跨下的兩股痠痛感也趕上身了。

DSC04693_exposure.JPG

(華翠橋回攝)

DSC04707_exposure.JPG

(華中河濱公園遠眺)

DSC04712_exposure.JPG

(還是華中河濱公園快到馬場町)

DSC04722_exposure.JPG

(修建中的中正橋,原來橋是這樣分段完成索臂)

我已經沒有氣力加快速度追他了,這一路我壓根連他的背影都沒得瞧,心想:他應該會在某處等我吧,或是,他會在有好吃食物的地方停下吧。

我埋著頭,苦苦、慢慢的踩,從出發到此已經踩超過30k了,已經超過我以往騎優拜客的距離和時間了,所以愈行拉慢的速度只能說已經快到我的極限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片花海出現,看到他在花海邊的樹下滑手機,抬頭看我就問:

「你怎麼那麼慢?累了嗎?」

DSC04733_exposure.JPG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

我沒回答他,架好腳踏車,就往樹下直接大字躺下,也把隨身的水壺的最後一滴水給喝光了。

我跟他說:

「抱歉,我大概就只能到此了,膝蓋兩邊的韌帶開始痛了......」

他聽了就動手幫我按摩,我很享受他專業的手勁,疼!但舒服。

一會兒之後,起身拍了花海照,又上車繼續騎,一個轉彎後柳暗花明見到眼前有更為寬廣的花海,遂心曠神怡也忘記腳上的不適,順著下坡滑下去拍照。

DSC04738_exposure.JPG

(古亭堤外花海,當下是各色矮牽牛一片)

DSC04743_exposure.JPG

(紫色的矮牽牛)

...

接下來的路程,他體貼的沒有領前衝,刻意的在我面前不遠處慢慢騎,不時還回頭瞧我。

車行進入景美溪畔,雖然沒有之前淡水河的大山大水美景,不過這一路蜿蜒的曲岸風光也頗有江南玲瓏之風。這樣一路到了政大校舍旁,腳上的壓力頓時迸出,整個腿似乎要爆了,才在路邊又停了下來。

DSC04771_exposure.JPG

(從新店溪進入景美溪畔)

DSC04789_exposure.JPG

(景美溪河道窄,卻也有蜿蜒的美感)

DSC04792_exposure.JPG

(政大)

「我們今天到此為止好了......」他跟我提議。

我說:

「可你想要環台北啊,我應該可以,慢慢騎就好。」

他說:

「不要啦,你繼續騎下去腿就廢了,以後還要機會不要逞強,乖,聽話!」

也的確,況且我已經把剛補給好的水最後一滴水喝光了,再不補給水是不行了。

DSC04798_exposure.JPG

(看到捷運了,今天的終點就是木柵捷運站,上坡左轉就是了)

於是我們慢慢的騎,騎到捷運木柵車站還了車,這一趟花了135元,慢慢的踱步到對面的小7補水。

一杯大冰美、一瓶運動飲料,我一口氣喝了這麼多的飢渴讓我驚訝。

在小7的窗前位子望著窗外來往的車潮,看了計程APP,已經跑了52K了,不就差個20多K啊,問他:

「我休息夠了,再來挑戰怎樣?」

他笑笑的說:

「回家吧,我也累了......」

不知道真累還是假累,上了捷運,下午四點,由動物園回家的親子團擠滿車廂,我只能靠著鋼管瞬間睡著,朦朧中只聽到車廂裡小孩的喧鬧聲音,還瞄見他頂著我在滑手機,心想:

「不是累了?怎不瞇一下?」

我沒問,也沒力氣問。

車過大安站,突然被他一把猛拉的拽到旁邊椅子上坐下,遂瞬間趴在扶手上沉沉睡死過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