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小學校,門 】007 順安國小|冬山鄉下好美|拱門大道|冷泉泳池怯暑氣
.

007宜蘭冬山順安.jpg
..

遇見是偶然。
宜蘭,冬山,田野廣擘、阡陌交錯。
那天夕陽下尋找預訂的民宿,可奈導航小姐耍笨,一直引導我走小小......小的田間小路。

這邊的路,平,卻小,兩旁不是水溝就是田,要不就是田邊有水溝,會車時相當的精彩考驗駕駛的定力。
於是心一橫關了導航,轉回大路去自己找,免得亂繞路又一直對導航咩
出惡口。
「她就是計算最省時間的路徑啊!」娃說。
我不管了,這一轉大路,後來證明我是對的。
*
這拱門的藝術深度,深深吸引我,只是經過就讓我停車。天啊!看過兩百多所學校,還真沒看過這樣的門。
許多學校在校慶、畢典時候不是會租用那種充氣拱門嗎?這校酷了,直接做個百年拱門。
這種建築造型,記得曾經看過美墨邊境有個類似的大拱門,也是當地的觀光名勝,(但是我忘記哪了)。
*
其實這樣的造型是師法大自然,像是象鼻岩,就是受到風蝕、海蝕形成的精緻景觀,台灣有幾處地方都可以見到這樣的自然神工鬼斧景緻。去年2021,某件微小的事情很少人知道,那就是位於太平洋上加拉巴哥群島的「達爾文拱門」不敵自然風襲,倒塌了,我甚為悵然,還未親炙已然再見。
*
希望這拱門,學校可以一直保養好。
後來果然靠著我的「人腦導航」順利找到民宿了。
笨導航!
扣分!扣分!

不過,話說回來,要不是因為她的亂,我也看不到這美麗的拱門了不是?
*
007 宜蘭 冬山 順安國小

#愈看愈喜歡這樣的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安國小 宜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