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的復活

158942.jpg

 

    窩在沙發上很久了,在打完結,剪刀剪下餘線後,眼睛因為長期的短焦一下子無法適應看遠,竟然茫然了起來。

    雖然眼睛痠、肩頸也因為長時低頭感到不適,不過心底挺樂,因為我把愛包給復活了。

*

    這包陪我不算太久,沒有出過國,也鮮少國內遊,是前年疫情來訪時網路上入手的,平日多是上班用,裡面放的就是單眼相機一臺還有其他的雜物,像是購物袋、口罩還有……牙線棒之類的小零物。

    那天突然發現上頭的拉鍊迸開,拉鍊軌整個和包邊脫離,前兩天經過某巷子裡修鞋店,厚著臉上門問問老闆有沒有幫忙修包?老闆接過了包端詳一下,就開始跟我解說拉鍊要對齊哪裡、要注意對齒的應合……巴啦巴啦的,聽起來就是老師傅等級的專業,我連忙打斷他:

    「您可以跟我說,這…..修得了嗎?」

     他說:可以!但要時間。

     我笑著說,做什麼都要時間吧,估個價吧。

     他看了一下說:「二百五!我會把它用機器縫回去,縫得很好你放心,不過你這包也不是很貴的,你還是考慮一下吧。」

     二百五!

     我心底墊量著:這包當時買大概五百吧,這縫個拉鍊要一半的價,果然專業就是值錢。

     於是跟老闆說:我考慮吧,乾脆扔了買個新的好了。

     回到家望著這包思量許久,整個包都沒壞啊,就是拉鍊這迸壞,這……至於嗎?我琢磨了許久拿不定主意。

我還是上網找了包。

不過幾番折騰,還是下不了決定。我要的包很挑剔:一定要放得下我的單眼才可以,而且內裝還必須有分隔,方便放些小物,瀏覽的許多的包、看了許多包都找不到不符合我的意。

**

這天想到老闆說的話——「我可以幫你縫回去」,於是拿了包仔細看拉鍊軌,摘下眼鏡用老花眼湊近瞧,這樣仔細瞧著瞧著,嘿!竟然被我瞧出個端倪來了。

原來拉鍊軌是個塑膠條,S狀的來回曲折,一邊用線縫在布條上,讓拉鍊頭上軌後就成了一條拉鍊。而我這拉鍊就是塑膠條的線脫線了,所以,我只要把線縫回去就好了。

找來了針線,特意的用白色的線來縫,順著塑膠條的彎折處插針,慢慢的縫回那塑膠條軌,如此往復單調的動作,找到彎折處、插針、拉線、再從背面重複,這樣搞了二十幾分鐘,終於把塑膠軌條給縫回布條了,拉了拉鍊頭,順暢!包包復活!

過程中很扎神又耗眼,更不用說頂針時候還給針刺了指頭兩、三回,不過當一切完工,順暢的拉著拉鍊時,喜悅充滿周身,「成就感」不就這麼一回事嘛!哈哈!

我的喜悅不是因為這樣廿幾分鐘「賺了」250元,我相信師傅有他的專業,這專業值得這銀兩,光是看我縫得這樣醜醜的扭曲的線,他肯定就不會有這樣的樣貌給我。我喜悅的是:我不用因為一丁點的損壞就扔了一個好好的包包,阿彌陀佛,我喜歡惜物、惜福,我遵守了我的生活哲學;而且,這包陪我兩年多,對它也挺有感情,用來順手、背來舒服,扔了?還真的有許多的不捨。

身上的眼痠頸麻,再度背起包包時,感覺是——值得!

P721504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