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夏的亞得里亞海

 

#一個轉彎又是一幅美麗風景

 

241142010_4158740597556871_2093876369537675557_n.jpg

「好久沒有碰方向盤了,覺得手感有點不好......」

夏日近午,被他從吹著電風扇的沙發上挖起來。

他一臉的沮喪表情,一看就知道故意裝的,可我不想拆穿。

「啥手感?你要當賽車手喔?」

說真的,我還是挺不情願的在他催促下,換了衣服、踩著涼鞋,離開舒適窩,出發。

「要去哪?」我問他。

握著方向盤的他,側臉是認真的,似乎真的太久沒碰方向盤,顯得有點緊張的模樣,沒法,怪疫情吧,都把人關太久。

「去海邊怎樣?」

看海?我喜歡!

我連忙點頭,於是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一路朝北海岸前進。

幾番轉折,出了高速公路轉快速道路,一個隧道後,接近海港,順著海岸一路前進。

太陽很大,開窗吹來的海風熱,路過幾處沙灘,不少人在戲水,我腳底癢癢也想要踩踩浪,但被熱風吹得連門都不想開,是的,閉關久了也給冷氣慣養了,那陽光、沙灘、美人魚雖然美妙,但是熱浪也擋了開門的勇氣。

轉進另個海岸小路,一路放慢速度欣賞海景,後頭不知何時冒出一輛急躁的車,不耐煩我們的速度,開始閃燈、按喇叭,奇怪就是不超車,一定要我們開快?前行一段後,見到一條岔路,請他轉進去避過那隻焦躁的車。

沒想到那轉彎卻轉進了一個小港灣,眼前出現一個延伸的海平面......一片被塗滿蒂芬妮藍的誘惑海洋。

我們停下車,眼前散發出寧靜氣息的小港還是把我招出了冷房的車子,開了門坐在山坡路邊的護欄上,頂著酷陽,和他一起融入其中。

「這讓我想到某個電影場景耶。」他一面拿手機拍一面說。

「亞得里亞海......」我說。

「什麼?」

「就是亞得里亞海的小港口。」

「你去過?」

「沒!也算是有!」

......

陽光很熱,夏天正興奮著,我被晒到頭昏快脫水了,他慫恿我回車上去,然後我們順著小路慢慢地開到港灣裡面,又下車信步走了一回。

回程的路上,看他放鬆了許多,開了一百多公里後應該又重新熟悉車感了。

「你真的去過亞得里亞海喔?」

他突然轉頭,又問了我一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