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上館國小 1999
.
打從晌午出發才行到北埔,卻莫名在這小鎮耗了一個午後,在太陽下山前終是上車續開台3北行。
這已是連假結束前的倒數幾小時,我們不走塞車機率大的國道,改行一路風情的省道台3。此段台3頗蜿蜒,正在一路順行時,他突然說想去前方的莫內咖啡,這透著熱帶風情的咖啡館讓我想到這天一杯咖啡都還未上貢五臟神啊!
事實上出了北埔街一路都見到如是的景觀咖啡店,但是惦著這路途可遙遠只是經過,他這一說,毫無考慮彎進停車場。
沒想,給門口某哥攔下說車位滿了。
..
這樣就只能放棄徒呼負負續行,心想往前行還有Cafe是吧?一邊碎唸這些人怎不收假收心還喝啥咖啡來著,一面倒車回大路。
但是一如海邊撿石頭的把戲,原來這是最後的一家了,一直到看到路邊的上館國小,停在路邊拍照的當下,我對他說:
「看來咱是要空手了。」
他卻對我燦然一笑:「剛剛有經過發咪,去買發咪的吧。」

我順勢一轉方向盤就往發咪奔去。

a246新竹竹東上館(1999)231010

這邊已經離開北埔到達竹東了,校名上館是因為這邊地名上公館,當然有「上」也有「下」,下公館就在隔壁。這附近住家為多,也沒啥餐廳咖啡廳的,所以我們可以得到一杯發咪的咖啡,深感珍貴。事實上一直往前順著台3,越過上坪溪就是橫山。橫山應該也沒幾個人認識,但再往前就會發現車流變多,因為到內灣的車流在此匯流。

這邊有座合興車站,給包裝成愛情車站,裡面的車站里程標是左右各往愛情和幸福,還有標示說在長長99月台上牽手走99步就會永遠在一起。記得小時候我是牽著某孩一起走的,他娘吃醋的說:應該要牽我才是啊?我笑說,咱倆已經永久在一起了,千小娃就是個趣味吧。她說,那怎可能跟小孩永久一起?我說是了,看看最後一句怎說。

「墜入情網,誰不會變成傻瓜?」

那長長99月台這樣坦白。是啊,天地間,還有啥事長長久久?

@新竹竹東,中豐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