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某友來電告知文章刊出在某電子報,言語滿是鼓勵以及羨慕,希望我好好加油,趕緊出書一饗大眾之類。

    很感謝他,文字之海茫茫,但是他竟然會覓得一方島嶼,顯然他也是平日有注意教育消息的得道人者,而非把這個工作當作餬口飯吃的工具,不禁想起以前與他交談的種種,竟然一晃眼已經是十載過去。

    我沒高興,一篇文章刊登出來也不是中了樂透頭彩,與之相比,此刻的我只是平靜以對。那文章已經是七年前的舊文,出國前那晚輾轉難眠,遂取出來修改文句後投稿到教育專版去,初始的念頭只是想和同好分享,順便看看自己六、七年前的思想,經過時間的洗練之後還有人會鼓掌嗎?所以說來,這樣的結果應該是要高興才對吧!

    我沒高興,因為這些年來感覺自己好像原地打坐,雖然足下弟子數和頂上的白髮一起與日俱增,但卻是對自己感到失望,一抹灰色的醬料始終在自己心底的鍋子裡面不斷地燉煮,像是鐵蛋效應一般,這醬料已經層層的裹滿了心。

    猶記那日面試時那位「大人」問:

    「若你的家長和孩子覺得你太嚴肅,你怎麼辦?」

    我的回答是這樣:這張臉是我內心這十年來的歷練畫布,我一直在自己的陰影下獨行,嚴肅,是因為我腦袋裡思考的寫意,但我心底還住著一位小孩,所以當我面對孩子們的時候,我心底的小孩就會自然的跑出來……」

    一位面試官接下了我的話:

    「所以,我們不是小孩,就只是看到你的嚴肅了……」

    一陣竊笑,我則是大聲的笑了出來……

    這路我走得漫長了,也走得有些累了,至於筆耕與爬格子,我想,現實比較重要,如果肚子餓的話,文字對我還沒有辦法換成金玉,稱斤兩,我還沒有九把刀吧,更別說是倚天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