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大湖國小 2002
.
大湖國小,全國有八所同名校,分別位於臺北、桃園、宜蘭、新竹市、苗栗、彰化、嘉義、高雄,大小不一,新舊各有,八者我目前訪五所,將來有時間當會蒐集齊全。
..
這龜山大湖國小甚年輕,2002年才設立,2公頃多校地,4百多娃18班規模。因為新設校,學區附近的建物相當新,而且學校接近長庚院區,附近學校有大崗、文華、文欣等國小,成了一個文教密集區域。
校門左邊斜牆書金字校名,牆前有一座可愛的風獅爺雕像;門左是圓弧警衛室,門面呈二進。入門後以倒品字結構為校舍建築,呈寬廣的建築設計,後方是操場。

a308桃園龜山大湖(2002)230811
..
學校左側一大片是憲兵指揮部,我站在校門拍照時,望向那門禁森嚴大門,就可見其右邊橘瓦牌樓上書「慧敏」二大字,這二字讓我頓時想起生命中過客的許多同學、朋友芳名,今日才知這是憲兵信條之一。
..
校後方是我這次拜訪的主要目的之一--大湖紀念公園。

佔地七公頃的大湖紀念公園,原來是林口-龜山台地上常見的灌溉陂塘,這些原本台地上農村的特有地貌,已經給都市計畫後的建築群吞噬,一個個填平後興建住宅大樓,少數僅存的就像這大湖成了公園遊憩地。

湖面積有七公頃大,不知道何年開始,這邊成為春天北部紫藤花的賞花重地,公園南側環湖邊有石柱廊道遍植紫藤花攀爬,春日花開時垂掛的紫藤成了網紅重地,我也是在新聞上看到此訊息特地趕往拍照。

只是湖水優氧嚴重,花期人影雜沓,廊道狹小,擦肩磨踵甚是擁擠;加上國民素質堪慮,許多人拍花卻不愛花,或拉、或扯花藤擺拍,甚至摘下一朵別上髮際的脫序行為履見,整個花間廊道是大人嚷、小人哭、小狗叫,讓我拍著拍著意興闌珊了,遂收機離開。

@桃園龜山,文三二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