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一趟才知道家裡的大人平日在做什麼。
撇開那些日常,赫然發現他倆平日是聽著地方電台打發時間。我的天啊!這就是鄉下老人家日常的日常。
沒錯!他們每天打開收音機聽著地方電台的廣播,定時收聽,忠實聽眾。
說真的,我原先以為廣播是前個世代、上個世紀的媒材,現在哪個人還會聽啊?我的高檔音響早就當擺飾品束之電視櫃旁長灰塵了,甭說廣播多久沒開,就連滿櫃子的CD也是塵封,卻不想在鄉下老家,咱爸媽卻聽上興頭。
我以為這年頭大夥都是手機不離身,看捷運上低頭族,無一例外,回家看倆佬也是在滑手機看影片,怎可能會去聽古董廣播?
 
其實這是我的誤區。原來這是我邏輯上的時間差謬誤,我回家省親是在假日,那些地方電台的廣播節目也週休,難怪我不知道倆老有此愛好。
 
原以為聽聽廣播無害,錯!大害!金害!這廣播聽得主持人是傳播「正確知識」,可是知識正確不表示意圖正確,傳播正確知識其實是在洗腦,端看什麼目的的洗腦。
這真不誇張,聽他說的內容一點都不和我的「科學」認知有違和之處,顯然他也用功。像是這次聽到的:他在說橄欖油的好,omerga 3\6\9,防癌、抗氧化、抗發炎、不飽和脂肪......真的是鉅細靡遺,他有可能是在唸稿,反正這時代隨便咕狗一下啥資料沒有?但他口氣誠懇也似乎專業還帶有說服力----這點才要命!
他「教育」之後開始推銷他的方案--單瓶xxx元,一次購買6瓶特價XXXX元......巴啦巴啦。老人家聽著聽著就給洗腦了......真的就去訂購了12瓶!
要不是這次周間回家,老媽拎了兩瓶要給我帶回來,我推不掉直說您們留著啊,她說她買了可多著呢,說著說著開了櫃子給我瞧,這一瞧不得了!
滿櫃子的貨!
除了橄欖油,還有排列整齊塞了滿坑的牙膏、蜂膠、苦茶油、蜂王精、黑豆飲......
我真給嚇壞了,追問倆老買這麼多囤積怎啦?這些花了多少銀子啊?
「不貴啊!你看那尤加力蜂膠牙膏,一管300,一次買20管送10管,挺便宜啊!」老爸接著說:
「那牙膏你也拿個5管帶回去,苦茶油也便宜,你要不要......」
我根本聽不下去!
我問他們:一管牙膏兩口人可用三個月以上,您倆老這30管這不是要用上個----我掐指一算,七年!
而且,我看上面的標示,那牙膏是「進口原料、台灣罐裝」,製造商赫然就是「嘉聯實業」,我不敢跟他們說:
「這根本就是號稱添加了蜂膠、精油的『白人牙膏』啊!」
而那橄欖油,12瓶要吃到什麼時候?況且油放久了也會變質啊!
這麼一來一回的說之後,老人家卻莫名動氣,氣啥?我不知道,不過後來一直在旁邊聽話的老弟拉我一旁說:
「老人家沒啥休閒,既然他們想花錢就花吧,高興就好,反正也不是買什麼毒品,是吧?」
此話有理,可是我挺氣的是這電台把老人家當「盤子」耍啊!一條牙膏300也就罷了,還要一次買上30管!叫老人家囤貨幹啥?還是又是一個直銷?
我上網一查,那牙膏網路賣120,他喊價300!這不是坑人什麼是坑?更不用說那橄欖油,又是西班牙進口原料台灣分裝,那有多少真實材,何況橄欖油分等級,這也不是初榨的高檔品,卻賣個高檔價!而且還要一次買6瓶!
我更氣的是:老人家就這樣相信電台陌生人,可我跟他說那牙膏、橄欖油不該一次買那樣多,保存期限沒想過?
而且平時一直跟他們分享:吃東西千萬不要一直吃某家商店、某個品牌,別當忠實客戶。
「分散風險」不但是投資必須,更是生活飲食的必要。
可是,全沒用!
稍晚我和老弟北返時,很識趣的各帶了5管牙膏、3瓶橄欖油、2瓶蜂膠、苦茶油、黑豆飲都裝袋,心底的盤算是:趕快幫忙銷貨。路上還相互line通知說:
「下回回去,就多塞點孝親費給他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方電台 直銷 傳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