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8.JPG
端午這天南訪某物,導航亂入竟然路經某處公園,只見入口往上的小山崗的階梯人影雜沓,讓我忙不迭踩下煞車的是:漫天飄揚的鯉魚旗,遮天蔽日、隨著夏日吹來的炙風飄呀飄的,令人神馳。
*
我家裡也有鯉魚旗。
那是孩子出生的時候遍訪網路拍賣商家,好不容易在現今已經消失的ebay拍賣網上,飄洋過海購得的。
那年孩子出生,得知端午節又是日本的「男孩節」,家戶會掛上鯉魚飄祈求個「望子成龍」、「魚躍龍門」的祈願。那年代或許是有著年輕的哈日情懷吧,在國內買不到,竟然就千里迢迢的透過網路跟日本商家買入,賣家還建議我要買三色三隻,記得那運費還比旗貴,直接用paypal付款,輾轉等待兩三週後收到鯉魚旗,就去巷口的釣魚坊買了一根長長的釣竿,把鯉魚旗綁上。
那年端午就把鯉魚飄掛在陽台上任風吹拂。
**
見那三色的鯉魚飄呀飄的,抱著小娃的那顆心著實的在心底懇求過上天:「請賜福給懷中的這娃幸福健康吧。」
於是那鯉魚旗一路陪著小娃,每年的端午就給端出掛在陽台上,免不了每年都給祈求上天降福於斯一番。
一直到那年娃的生日蛋糕上赫然登上了「20」蠟燭數字,乍昏乍醒的腦袋才知道這日子過得是乍快!
*
記得那年端午再次把鯉魚飄掛上陽臺,看到廿年前手中渾身奶味的娃子,就在剛剛跟我說要找同學看電影,蹦的跳出大門揚長而去。望著樓下穿過中庭的那個大男孩的身影,再望望飄在空中魚竿尾的三色鯉魚飄,心底真的倏地一下給掏空了什麼,直楞楞的看翻了那跳舞的三色旗,好久好久。
**
這日看到這梯上飄揚的鯉魚旗,身旁的大男孩早已是搶過我的方向盤不讓我開車的男孩了,我們找了停車的地方停好車,循行高處,只見有網紅搖姿擺態正拍美照、也有部落客打卡介紹,對著相機喃喃自語、更多的是雙親牽著一雙雙小手,或比YA、或高捧娃兒、或環抱親密,無一不是臉蛋紅紅、笑到心底頭去。
此景此時,我轉頭問身邊大男孩,可以讓我也抱個滿懷來拍一張回味照否?他靦腆苦笑,我也不勉強他在這麼多人面前的彆扭,倒是一回頭看見妹子端著木碗裡秀色的豆花,遂詢問何處可得?她熱心引道到商家窗口,大男孩竟然願意頂著烈日幫我排隊端了一碗給我。
**
我們端著豆花,恣意覓得在樹下草地蹲坐而食,豆花滑嫩美味、糖水不膩正當解了暑意。吹著那熱風,眼前遙望漫天的七彩鯉魚旗,耳邊還有街頭藝人的傳唱,突然我又開始祈禱了。
是了,時光是走得太倉促,身旁男孩受上天眷顧長大了,除了感謝上天外,這次祈禱的是教室裡的那廿幾個小娃,此刻瘟疫蔓延時,除了感謝上天讓我享受了大男孩給我的愛,我也祈求老天:給我那班娃們平安健康。
「你在想什麼?」大男孩突然問。
我笑著說:「這豆花……好吃,謝謝你請我!」
然後,我們就一起笑了。
風吹來,漫天的天空,又給飄起的鯉魚遮了許多的空隙。
DSC05323.JP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鯉魚旗 鯉魚飄 端午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