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鳥事

DSC03774.jpg  

   

 

    又吵架!!

    幾個男生在下課的聲音是愈說愈大,終於有人來找我主持公道了,他跑來說:

 

「老師,有人很不爽了……」

 

    說真的,我感到挺煩的,不就是芝麻蒜皮的小事還來煩我?沒見我桌上的本子、考卷一堆,像癌細胞殺不光,改都改不完,這些小鬼頭還來吵我。

 

    我不是沒注意他們,吵很久,我假裝鎮定(其實也真的很鎮定,看多了啊),嗯!應該是假裝沒去注意,專心改我的本子,其實我耳朵靈光得很,那些小鬼頭吵什麼我都一言一句,句句入耳。唉!就不過是三對三鬥牛賽的分組嘛!

 

    「有這麼嚴重嗎?」我心底想。

 

    煩歸煩,做老師的還是要有個樣子,既然有人擊鼓鳴冤了,焉有不升堂審案的官爺?我問:

 

    「誰不爽?叫他過來找我吧……」

 

    「這個……老師,是一堆人都不爽耶。」他說。

 

    那就把那一堆人都叫來吧!

 

    我起身伸個懶腰,順便上個廁所,回來時,一夥人已經在門口等了。喚了他們進教室,桌前一列排開,一目了然啊,哪幾個「不爽」的,臉上全寫得清清楚楚,喝!還真有人氣得是臉紅脖子粗。我是心底暗自好笑,這些孩子,可真是可愛一個模樣,情緒無一不寫臉上,這就是孩子的天真可愛之處。

 

    「咳……」升堂前,沒有衙役喊「威武」,只好輕輕喉嚨要他們安靜,老大要說話了。

 

    這個說、那個說、一個一個說,在我明堂前,各方人馬不可造次,對口的、插嘴的、大聲嚷嚷的、比手畫腳的……一律拖去卅大板,喔!不!是受我金剛怒目,可就一定要心平氣和敘說。相處一年了,他們都瞭解我的遊戲規則,該說話的說,該噤口的閉嘴,依次說話,矛盾處一目了然,然後,我全盤瞭解。

 

    「咳……」沒有拍案驚堂木,只好清喉嚨代替,宣判。

 

    「這不過就是分組吧,就這樣啦,你……」我點了那個高手:

 

    「這籃球賽是要奪你的獎牌還是咱班的榮耀?」

 

    「我們班的!」他答,旁邊的也答,後頭的也應聲,我瞪那兩個,意思是:犯規!他們吐吐舌頭點頭說抱歉!

 

    「既然如此,那就是你去找最有默契的人來,籃球不就是講求默契,三個沒有默契的高手湊在一起,也是枉然,就像當年美國NBA的夢幻奧運代表隊,給人家的國家代表隊打得灰頭土臉,人家國家隊是培訓兩、三年,專為奧運來,那NBA的精英夢幻隊,臨時組合,綁手綁腳,所以你們也別吵要哪個高手跟哪個高手啦,找你們有默契的,咱班15個壯丁,可以組五隊了,考完試,老師給你們五隊去PK啦,最強的三組就是代表隊,醬子好嗎?」

 

    我好累啊!這點小事……

 

    他們點頭無異議,嘿!殊不知這些小毛頭,只要可以打球,什麼都答應啊。終於解決了這場吵架,他們給我趕去上課,約定不可以再吵。一個孩子似乎得了便宜,走在後頭說:

 

    「真衰,只不過一、兩個人不爽,就要浪費老師時間,真是鳥事一件……」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說給我聽,但我對他說那「鳥事」二字頗有感冒,難免瞪他一眼,他吐吐舌頭,一溜煙,帶著「老師再見」一句,跑走了。

 

    好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