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林森國小 1939
.
離開北門站、阿里山森林鐵路園區後,我們順著林森東路(159縣道)望蘭潭奔。走著走著前方出現陸橋,心中猛然想:學校到了。
他說:

「前面有森林國小喔,停嗎?」
他是故意的,我知道。學校正符合我說的小學三元素:天橋,有了!椰子樹,有了!校門斑馬線,有了!
於是過了陸橋停下,這邊看到雙方柱中間有一高柱鐵折拉門,上有校名直書,後面校舍寫「學生活動中心」。但是怎麼看都不像是校門。納悶之時,請教了路人甲。他告訴我們要往前開第一條巷子進去才是校門。
道謝之後如指尋得校門。但是傻眼,眼前的校門給停車佔滿!中間那台還怠速停車。心中甚是氣憤,他說:
「你進去繞繞吧,我等你,等一下也許他們就開走了。」


我如言入門去逛逛。入巷口後駁崁牆上有彩繪拼圖,校門雙柱單進,柱體上同樣有彩繪拼圖,右柱上更有阿里山鐵路火車頭,左柱體上則是竹林螢火蟲、兒童嬉遊期間。光是這柱頭就相當漂亮別緻。
校名以金銘嵌在右邊駁崁牆上。入內後左邊是警衛室,左邊則是五層樓高的嶄新校舍,側面上有大大的校名、校徽。

a310嘉市東區林森(1939)231105
.
根據官網記載,學校原址在今嘉義大學林森校區內,日據時期稱為「新高公學校」,原來是學校位在阿里山鐵路旁,更因為可在校園遠眺新高山(玉山)之故。
我逛了一下校園,其實不太大,不到2公頃的校地,約有5百娃23班規模。前方入口兩棟新穎教室,操場在後方。
逛了一圈回門口,原來停門口中間的豪車開走了,可是兩旁靠牆的還是擺著,我悶著拿起相機,拍下的這張照片:
「好吧,就算是應證了台灣人的文化水準留念吧!」
我心底這樣想,按下快門。

@嘉市東區,林森東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