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43a58b-f96e-4f65-b972-e01b80f30ade.jpg

「你不要每次都配啤酒,可以試試其他的選擇啊。」

他突然這樣對我說。

我說,這炎炎夏夜,開門都有薰風熱浪撲來,屋內吹冷氣,喝啤酒,還有比這個更應時和愜意的嗎?

「要不,你去弄個什麼創意來,我可以考慮。」我喝完手中玻璃瓶最後一口酒精後對他說。

他沒說啥,還真的往廚房走去,接下來眼角餘光瞥見他往來冰箱和流理臺,又見他搬了攪拌機進去,就這樣:開冰箱、關冰箱、又開冰箱、關冰箱……來來回回好幾趟,挺帶勁的,說真的,我喜歡看他這積極的模樣,不錯!

沒一會兒,他抱著西瓜來,說:「這西瓜,我可以用吧?」

當然!

他走進廚房,攪拌機狂野的聲音「呱~~」的響起。又看見他衝出來開了冰庫,抓了一把冰塊進去,攪拌機再度響起:「呱啦呱啦嗯嗯~~」不斷高昂的聲音持續著。

停了。

聞到濃厚的西瓜味道瀰漫在屋子裡,。又跑來,這次是抱了鳳梨:

「這隻可以用了嗎?」

「不行,還太生,你瞧它渾身都綠,綠中透黃的還不能吃,會咬嘴。」我回答。

他笑了說:「喔,沒差,我是要用葉子……」聲音未歇,人已見背影,又溜回廚房去。

反正接著就是一陣子匡噹匡噹的聲音,沒多久他拉著喉嚨:

「嘿!可以喝了,來!請品嚐。」

我望餐桌眺去,嘿!沒幾下,怎裝了一杯絢爛顏色啊!

起身往餐桌走去。他說:「要先拍照嗎?」

這小子,還知道我的喜好,回頭包裡掏了相機,啪擦啪擦一連拍了十幾張,他忙著提醒說:

「你別拍了啦,等等退冰不好喝。」

放下相機,我細細啜一小口,是怕那突然的烈酒嗆喉嚨,可這嘴卻沒覺得有酒精,入喉完全是西瓜汁的味道。

「怎樣?比啤酒有層次多了吧!」他問。

「就全個西瓜汁味道啊!而且,聽說這酒不是要配汽水或是啤酒嗎?」

「別管人家怎喝,那是因為你喝太小口,可以大口一點……」他鼓勵我喝大口耶!

我拿起酒杯,真的就稍稍大口的吞了一口,冰涼入喉,還順著不少冰塊。

入喉初時就是西瓜味道滑過,可奇怪的來了,沒一會兒,那燒酒的味道突然湧出來了,原來這玩意有兩個層次呢!

我猛的又是一大口喝完剩下的,連西瓜也啃了,感覺真的很有味道。

「怎樣?怎樣?不錯吧?」看來是希望得到我一點讚美。

「很棒耶,我喜歡,只是你插個鳳梨葉子幹麻?剛剛刺到我臉頰,疼……」我咬著冰塊說。

「裝飾啊,也是一種美學……」他笑著說: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不就喝酒嘛,是吧?不過這酒若是少了這裝飾,就少了一種儀式,這跟你剛才拿啤酒瓶就著瓶口喝的粗獷感是完全不同的生活質感和美學教養、不同的文化內涵……」

他似乎要拿出學究的態度對我上課了。

我繼續咀嚼嘴裡的冰塊,殘存的味道,在口腔和鼻腔來回震盪著,好像真的跳躍到另種氛圍、另種異文化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ll4ms 的頭像
    dill4ms

    然後呢?黑咖啡嗎?......

    dill4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